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

MEETING stage 1

第一次討論之後,我的方向從一開是大概的想法開始縮小到從人的周遭下去思考。
第一次討論之前的想法是將概念緊扣在交通工具出現的關係上,也就是環境、人以
至於交通工具;先有環境提供人居住、生活;人在開始生活之後有了各種移動方式
,交通工具便因應而生;交通工具也受到環境的資源提供才能產生,如此形成一相
互關係。早期,概念的發展都著重在人與交通工具的關係上,近年來綠色觀念興起
,開始重視自然環境的影響,環境與交通工具的關係也因此受到關注。

但是我也不是偉大的設計師,我也不想從一個與自然界共生共榮獲是非常世界大同
的大方向下去發展,指是要如何抓住一個有效的點,那才是我想做的。所以我想,
車的基本功能是什麼?需要有哪些基本訴求例如:給人感受、綠色,然後我對這個
產品的設計動機是什麼?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概念出現?

所以現階段我想從人與車的互動關係出發,乘坐方式、必要的駕駛資訊、整個車室
人的感覺;同時也注意哪些能源當作動力的應用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